20210131_140729812_iOS.jpg

 

秀巒,秀麗的山巒,它承載著泰雅族祖靈的祝福,以及神木的佑護。

前往尖石,驅車前來是唯一的交通方式。

 

它像是個桃源,有著與外隔絕的氣候與風情。

這不是誇飾法,它的文化隔絕就像陶潛訴說的那樣,儼然是隔了好幾個世代一樣純樸。

氣候亦然。

有時候你以為暴風雨將至,硬頂著厚重的濃霧慢駛在崎嶇的山路,伸手不見五指再遇上傾盆大雨,你會懊悔為什麼要踏上這條自尋的苦路。

然而,就在你擔心自己快堅持不了的那一刻,一旦通過了宇老部落,雲霧如棉花糖般化開,秀麗與明媚的景色像一幅畫悠悠然的浮現眼前。

你會難以置信,剛才惡劣的天氣,是不是只是一場夢?

1.jpg

 

 

寫這一篇文章,不只是個遊客的角度,因緣際會也間接認識了當地居民,聽著關於泰雅的故事。


【宇老觀景台】

宇老部落矗立於海拔1450的高處,一種高處不勝寒的冷冽,是它給我的第一印象。

宇老,它不喧鬧。你也無須多問。只消靜靜眺望這一片祖靈賜予的雲海之美。

travel_02_pic_01.jpg

(圖片摘自新竹尖石鄉公所網頁)


【軍艦岩吊橋】

秋天在此賞楓聽溪流潺潺,幽靜的會以為世界只剩下你一人。

2.jpg

 

【控溪吊橋】

吊橋長年於此,它看著車隊一輛輛來,又一輛輛走。

3.jpg

【新光部落】

那一年受邀參加新光國小的聖誕節慶,營火下與族人大啖烤肉。

可是我,總愛閒晃到夜裡的神木下。

我最喜歡,坐在大自然的教室裡,環抱它為我朗讀的詩句。

8.jpg

5.jpg

6.jpg

【鎮西堡神木群】

寫於此,是因為我從沒有去過。可我嚮往。

我嚮往坐在它那名叫樹根的腳上,像個小孫子坐在腳上。

聽神木說話,聽風與葉與它鬥嘴,唧唧窣窣的說著千年前的神話。

travel_02_pic_04.jpg

(圖片摘自新竹尖石鄉公所網頁)

【司馬庫斯】

Cloris最想去的部落,但至今卻還無緣前往。

還好帥氣的Wade大哥,就是這秀麗山巒的孩子王。

走!跟著他的步伐一窺上帝部落的神秘面紗~

S__10633220.jpg

S__10608642.jpg

《上帝的部落》司馬庫斯

S__10625026.jpg

《新光國小司馬庫斯分校》木造的美麗小學,Cloris夢想中最想待的校園。

S__10633219.jpg

S__10641413.jpg

原民風味餐令Cloris垂涎三指呀!

 

 

 

 

我去尖石數次,可沒有一次是旅遊。

說工作也不是,只是像個觀察者,聽了許多那個地方的故事。

你若問我,有何美食?
我大概會回,你若下不了山,在山裡,什麼都是美食。

 

 

 

如果您覺得本篇文章實用,或是喜歡Cloris漫遊的分享,

請您幫我到FB粉專--鄉野間迷路*Cloris 按讚+分享,將會是我最大的支持和鼓勵。

謝謝您!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l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